当前位置:bodog官网,bodog88官网 > 要闻动态>运城要闻
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
来源:运城日报 编辑:吴琪萌 发布时间:2024-03-28 09:08

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

部分委员作议政发言 张润喜陈杰出席 翟冬鸿主持

  3月27日上午,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,大会进行了议政发言。

  市政协主席张润喜,市政协党组书记陈杰,市委常委、副市长董旭光,市政协副主席张宏志、刘国义、翟冬鸿、张东婷、王平安,市政协秘书长刘东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。翟冬鸿主持会议。

  副市长张锐、市政协党组成员李培鸿、市政协一级巡视员范安龙、市法检两长等在主席台就座。市直各有关部门负责人、国家及省驻运单位负责人等列席会议。

  会上,委员们紧扣市委、市政府中心工作,聚焦党政关心、社会关注、群众关切的热点、难点问题,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、使命感,议惠民之事、建肺腑之言、献实干之策,体现了胸怀大局、忠于人民的政治担当,展示了履职尽责、开拓进取的精神风貌。高成刚代表运城市工商业联合会提出“以数字化转型激发企业高质量发展动能”;刘建平提出“打好‘政策+服务’组合拳,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”;崔晓红代表民革运城市委会提出“发展大天鹅观赏旅游,打造全省旅游热点门户城市新亮点”;徐玲丽提出“加强系统性保护利用,拓展文物工作发展路径”;马汉民代表民盟运城市委会提出“提升职业教育质量,培养高素质技能人才”;闫武杰提出“积极布局氢醇产业,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”;王学民代表民建运城市委会提出“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,夯实粮食安全之基”;尹冰提出“让千载盐文化‘盐’续运城荣光”;荆一平代表民进运城市委会提出“试行教师备案制,破解学前教育公办教师紧缺难题”;侯晓克代表九三学社运城市委会提出“推动县域医疗卫生一体化改革升级,助力医共体高质量发展”;刘昶提出“提升农村饮水安全保障水平”;王永生代表农工党运城总支提出“多措并举持续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”。

  董旭光代表市政府作表态发言时表示,广大政协委员以高度的政治热情、强烈的使命担当、深厚的为民情怀,立足运城发展实际,畅所欲言、各抒己见,凸显了人民政协人才荟萃、智力密集的优势,展现了广大政协委员一以贯之的务实作风和求真精神,体现了全市人民对高质量发展的热切期盼。所提意见和建议高瞻远瞩,把握了发展脉搏;聚焦热点,传递了群众心声;选题精准,彰显了求真务实,契合运城发展实际,给予市政府许多新的收获、新的思考、新的启示,对进一步完善政府工作思路、推动各项工作开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。市政府将高度重视、认真研究,诚恳主动接受政协监督,高效精准办好委员提案,凝心聚力推进经济发展,尽可能地把广大政协委员的意见和建议纳入决策,切实把广大政协委员的真知灼见转化为加快发展、推动工作的思路和举措,更好地服务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。同时,希望广大政协委员以发展大局为重,以民生关切为念,视使命如生命、化信任为责任,凝聚加快发展的最大“正能量”,以赶考的心态、作答的状态、交卷的姿态,踔厉奋发、勤勉工作,共同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运城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。 (记者 董战轩 刘凯华)